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鲜橙发蛋糕

用了之前 的食谱,
就于换汤不换药的方式做了这道鲜橙发蛋糕。
非常的方便,无需出外买发糕啦!








鲜橙发蛋糕

材料:
5cm / 7.5cm杯子(9个)

Bluekey自发面粉 250克(过筛)
发粉 1小匙(过筛)
细砂糖 100克
鸡蛋 1个
牛油 50克
鲜橙 3个 (挤出橙汁210克+清水40克=250克液体)

市售糖渍橙皮 60克
橙色素 1滴


做法:
1)清水+鲜橙汁+1滴橙色素+细砂糖一起煮溶。
** 记得煮溶不用滾,慢火轻轻搅拌,白糖溶解后立刻熄火**
2)牛油隔水煮溶,待冷。
3)鸡蛋打散。
4)  把(1)+(2)+(3)倒入过筛后的自发面粉及发粉,
     再加入橙皮搅拌均勻。
5)倒入紙至9分滿。大火蒸18分钟左右。






22 条评论:

  1. 这么晚还上post哦... 哈哈哈哈
    这个发糕发得很美 :)
    很多时候, 自己做今省很多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低成本,真的省很多钱。嘻嘻嘻~
      而且还可以做出不同口味的发糕。很爽也。

      删除
  2. 花花娘子!
    一定是旅行回来心情大好,发糕才如此发得好看!
    呵呵!好想吃呢。。。=p
    摄影技巧很好哦!也许心情特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妹,谢谢你啦!你嘴那么甜,下次请你吃好料! :) 喀喀喀。。。。。。

      删除
  3. 这食谱好像很不错哦~
    只是我家是拜斋的,不放鸡蛋不知道又会如何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董小姐,之前我做ann ann(人生加油站)的食谱是无蛋的。也许你可以试试那个。
      可是我觉得没蛋应该也OK的。有些时候,拜斋的,听人家说,农场鸡蛋可以用。而kampung鸡蛋可以产卵得就不可以吃咯。对不对我就不晓得了。

      删除
  4. 一粒鸡蛋就能做九个,我喜欢! 等一下就去买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1个鸡蛋可以发出9个蛋糕,是不是很值得呢? :) :)

      删除
    2. 呵呵。。。少打几个字啦。。。

      删除
  5. 回复
    1. 谢谢你,ah loy。。我要向你拜师才对。你和啊娜出名发糕达人了。

      删除
  6. Very creative! 1 egg only? Wow, also want to mark down this recipe! The Australia oranges are very sweet these days & we have like over 20 oranges sitting at home now!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啊!一个鸡蛋发出9个蛋糕,很歹,很歹!喀喀喀。。。。。。
      最近这里买到的橙都是酸酸的。我不爱了,因为太酸! :)

      删除
  7. 下次我要做回去给我家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你可放心做了,相信你可以被加分了。嘻嘻~ :)

      删除
  8. 好像很不错耶~
    我喜欢鲜橙口味,下次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如果不用鲜橙汁,于sunkist橙汁来代替也可以的。

      删除
  9. 我也有做过这个,橙汁味很香很好吃~
    我一个人吃了很多个。。嘻嘻~
    我的发糕吃完了,帖子都还没发布上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哈。。。。。。现实证明了一切。你做出的发糕是多么的好吃了。

      所以下次要拍照上贴子,就必须先下‘命令’。留3个给你拍照。 :)

      删除
  10. I have bought bluekey self-raising flour thinking to make this cake too, thinking to make pandan flavour, but just lazy to start and also busy making mooncakes now, hehehe..Orange flavours must be very refreshing!

    回复删除
  11. 谢谢分享食谱, 发糕发的好漂亮.. 我也想试一试. :-)

    回复删除
  12. Hi,

    May I know how to make 市售糖渍橙皮?

    Thank you.

    Mixue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